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宜兴市启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9日下午,宜兴市“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启动仪式在宜兴市水利局举行,标志着宜兴市水生态水环境保护治理将迈向更高质量发展。宜兴市副市长周峰出席启动仪式。

  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宜兴模式”提档升级以来,宜兴市通过实行所有水域河长制管理全覆盖,引进“河道管家”市场化管理,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新手段,积极构建河长领治、条块联治、社会共治的新格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绿水青山”已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基因。在此基础上启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河长制工作机构协作配合,增强执法刚性,形成保护合力,为宜兴市河湖管理提供更有利的组织和司法保障。

  下阶段,宜兴市将充分利用好“河长+检察长”这一协作平台,深化协同、联动配合,全方位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扎实推进排污口整治、违建清理、船舶治理等难点工作,不断补齐水生态环境短板,全力打造美丽河湖,为提升“生态宜居”的城市形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兴市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