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防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为传播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常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在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市城防处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现场

  一、理论宣讲强化安全意识。邀请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领导班子到利民桥管理所现场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引导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展消防演练

  二、消防演练提升自救能力。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黄埠墩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与帮助下,江尖水利枢纽管理所和欧风加油站职工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对防火知识、灭火常识及防火器材的使用作了详细指导,并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普及了防火知识、增强了逃生及自救能力,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进行反恐演练

  三、反恐演练锤炼实战能力。在消防演练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反恐演练。黄埠墩派出所民警对江尖水利枢纽管理所和欧风加油站两个单位的职工现场指导了防爆盾牌、防爆叉和橡胶棍的使用,演练了在犯罪分子手持砍刀等武器时如何保护自身、制服对方,随后两个单位的职工也进行了分组互动演练,熟悉了各种防爆用具的使用。

  此次“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提升了城防处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消防、反恐能力,使职工在今后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地进行处置,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城防处  倪晓峰 王嘉豪)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