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徐一平主任调研太湖生态清淤试点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率队调研太湖梅梁湖生态清淤试点工程。局领导张海泉、缪学军陪同调研。

  徐一平登上拖山岛,察看生态清淤淤泥处置现场,详细询问清淤规模、工艺技术和工程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实施太湖生态清淤,既能有效减轻湖体内源污染、控制氮磷等水体富营养化程度,又能增加湖水深度、促进水体循环流动,是一条值得探索的科学治太新路径。他要求水利部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扎实推进太湖治理各项工作,为实现太湖更高水平的“两个确保”作出更大贡献。

  太湖生态清淤试点工程采用环保绞吸式技术对梅梁湖约1平方公里区域实施生态化清淤,淤泥通过输泥管网直接输送至处置区,经无害化处置后可进行原位绿化,实现资源化利用。目前,工程20万方清淤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