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0〕13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14
发文日期
2020-10-27
公开日期
2020-10-27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0〕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水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2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2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观摩、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冲刺年度任务。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多点时间,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局党组、市相关部门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梳理,对标找差,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二要聚焦绩效考核。对标高质量考核共性与个性指标、党建考核及有关部门日常督查考核内容,逐一梳理分析,排查扣分风险,明确责任到人,落实攻坚措施,确保少扣分、力争不失分。特别是对于单位GDP水耗、“两违三乱”整治完成率、国省考断面优Ⅲ水比例等省对设区市考核的涉水关键指标,要系统施策、全力攻坚,同时积极做好对上沟通争取工作,确保争先进位。要认真组织好创新创优项目的申报和争取,确保多加分。

  三要提速工程建设。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新开工项目要确保全面开工,力争年度投资完成率达到80%以上。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为明年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做好准备。要加强机制创新,积极研究探索专项债、EPC等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模式。要强化分工协作,形成项目推进合力。

  四要打造“美丽河湖”。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推动力度,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集中开展河湖环境专项整治、船舶码头专项整治、形象功能提升专项整治月行动,确保尽快取得成效。应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现代手段,提升河湖监管水平。健全完善“周周报、月月督、季季推”“红黑榜”等机制,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

  五要精心编制规划。用新思想引领“十四五”新发展,适应社会矛盾新变化谋划水利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创新导向,努力打造水利改革的引领区、水生态文明的示范区、水利现代化的先行区,重点在构筑现代化的水安全保障体系、打造最美河湖水域岸线、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建设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利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当好先行示范。

  六要创优发展环境。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能力本领。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