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11
发文日期
2020-09-18
公开日期
2020-10-15
文件编号
锡水机党委〔2020〕1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水务,机关,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锡组通〔2020〕43号),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和推动广大水利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尽责,拼搏奋进、苦干实干,现就在局系统党组织中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积极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凝聚奋斗力量, 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集聚“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强大动能,为当好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在9月和10月,围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注重做到“三学三强”:

  1、学讲话强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深思细悟、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学内涵强担当。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等为主要内容的伟大杭战精神深刻内涵,引导和推动广大水利党员把学习领会伟大精神与岗位实际相结合,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学典型强奉献。要通过讲好党课、集中研讨、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对标典型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既学杨靖宇、赵尚志、左权等抗日将士杰出代表,又学陈凤威、许晓轩等无锡抗日英烈;既学钟南山、张伯礼等抗疫功勋模范人物,又学陈静瑜、周海江等身边榜样,教育引导广大水利党员时刻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锚定目标、锲而不舍,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做到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努力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新时代新风尚。

  三、组织保障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委将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及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和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注意总结提炼和及时上报主题党日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10月底前,各支部将开展活动情况报局机关党委。

   中共无锡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9月18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