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市区自来水用水量分区分类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9 1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08
发文日期
2020-09-14
公开日期
2020-10-09
文件编号
锡节水〔2020〕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节水,水务,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自来水用水量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做好市区自来水用水量分区分类统计工作的通知

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

  加强用水统计管理,提高用水统计数据质量,是落实《统计法》、完善水资源、节水统计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基础性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科学决策,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省、市两级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的涉水指标万元GDP用水量已被正式列为考核指标,而我市市辖区自来水实行的是统一供水模式,自来水用水量数据市辖各区并不掌握,而在核定各区的用水总量时,必须要统计市区分行政区、分类自来水用水量,否则各区的万元GDP用水量指标就不能确定,会对省、市两级高质量发展考核带来直接影响。为科学合理地确定我市市辖各区的万元GDP用水量指标,根据《江苏省节约用水条例》、《无锡市水资源节约利用条例》、《无锡市供水条例》、《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苏水办资〔2020〕7号)的要求,请你们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自来水用水统计管理职责,建立健全用水统计工作体系和工作责任制,指定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负责用水统计,确保自来水统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要兼顾做好水利部“用水统计直报系统”的自来水数据填报工作和城市节水统计工作。

  分行政区、分类自来水用水量统计表式详见附表,具体要求为:年中填报1次,统计、测算上半年的自来水用水量;年末填报1次,统计、测算全年的自来水用水量,其中分类水量可以估算。年中统计表(盖章后)于每年7月20日前上报,年终统计表(盖章后)于次年1月15日前上报。请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明确此项工作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并将确定的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于9月25日前上报我局。联系人:市水利局  常露  电话 80109074;市市政和园林局胡纪律  电话81823624、彭芳  电话82722285。

  特此通知。

  附件:无锡市市区自来水用水量统计表

  无锡市水利局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0年9月14日

  附件

  无锡市市区自来水 ⅩⅩ 年(上半年)用水量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立方米

  行政区

  工业用水量

  生活用水量

  三产用水量

  其它用水量

  合计

  备注

  梁溪区

  锡山区

  惠山区

  滨湖区

  新吴区

  经开区

  合计

  填报人:                                       填报日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