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1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09
发文日期
2020-08-24
公开日期
2020-09-17
文件编号
锡水河湖〔2020〕2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湖泊,水务,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印发《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市(县)、区水利局,经开区建设局,市太闸处:

  为加强河道湖泊堤防工程维修养护及河湖管理,确保堤防工程安全运行,提升河湖管理水平,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规范市级2021年度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申报工作,我局制定了《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申报指南》,现予印发。请按照要求做好项目库申报工作。

  附件: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申报指南

                          无锡市水利局

     2020年8月24日

  附件

  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

  项目申报指南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河道湖泊堤防工程维修养护,加强河湖管理与保护,确保堤防工程安全完好,充分发挥工程效益,提高政府投资绩效,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项目申报和管理水平,现制定《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申报指南》,请按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我市(含江阴、宜兴市)具有法人资格的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河湖管理单位、水利风景区。

  二、申报范围和项目类别

   (一)申报范围

  我市境内(含江阴、宜兴市)《江苏省省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名录》(苏水管〔2015〕19号)中明确的河湖堤防工程;省骨干河道名录51个河道、省湖泊名录14个湖泊;11个水利风景区。

   (二)项目类别

  包括河道、湖泊堤防工程的维修、养护;河湖管理、保护;水利风景区的水生态、水文化、管理设施提升等内容。

  三、申报原则

  (一)落实申报责任。各地要对照申报范围,在对工程现状进行现场踏勘、认真排查的基础上,结合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的要求,科学合理确定申报项目,编制预算。根据事权划分的要求,各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属河湖管理单位对各自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理性负责。

  (二)申报项目实行总额控制。申报的项目要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申报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单个项目市级补助资金安排不足的,由市(县)、区财政部门根据核定的工程量筹集项目资金。

  (三)严格奖惩机制。市将积极引导各地推进河湖堤防安全运行、骨干河道长效管理、河湖网络化管理、水利风景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对成绩突出或推进力度较大、效果较好的地区,予以维修养护经费倾斜支持。对于2020年项目进度完成率较低、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经费使用存在问题的地区,将根据情况扣减直至取消2021年项目经费计划。对项目申报材料达不到深度、申报不及时,或申报范围、程序等不符合要求的,市将不予安排。

  四、申报材料格式

  (一)工程概况

  总体概述所辖区域申报范围堤防工程及河湖基础情况,堤防工程安全运行情况,河湖管理与保护情况,担负的主要任务和效益。

  (二)2020年市级资金补助项目完成情况

  1、项目批复及实施情况

  2、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3、项目发挥效益情况

  (三)2021年度项目概况(以单个项目为单位分别编制)

  1、**项目

  (1)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项目实施的必要性(附图片)

  (2)具体实施位置及实施方案

  (3)资金筹措方案、工程量和预算经费等(提供必要的设计图纸)

  2、**项目

  ……

  (四)申报表格

  表1

   市(县或区)2021年市级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汇总表

  序号

  地区(单位)

  项目名称

  经费(万元)

  备注

  总计

  审核:                                             编制:         

  注: 审核人为市(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

  表2

   市(县或区)2021年***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预算表

  工程名称:             工程管理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分类:              所在流域:                    编制时间:      

  序号

  定额

  编号

  单位(项)工程名称(含规格、型号)

  单位

  数量

  经费(万元)

  备注

  单价

  复价

  注:1、由水利站管理的工程,工程管理单位填写水利站名称。

   2、所在流域按照长江流域、太湖流域选填。

  3、维修项目单位(项)工程应另附单价分析表。

  4、除了备注可不填,其他都是必填项。

  表3

   市(县或区)2020年河湖管理与保护项目实施进度表

  序号

  单  位

  项目

  名称

  项目实施方案批准情况

  项目施工进度计划

  项目完成情况

  备注

  批复

  文号

  批准

  日期

  投资计划(万元)

  完成经费(万元)

  完成

  工程量

  工程形象进度

  合计

  市补

  金额

  市(县)

  区配套

  本年完成

  累计完成

  负责人签字:                                                         统计人员签字:          

  注:1、项目名称按照市下达的项目填报;

  2、“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填写计划开工时间、计划完工时间、计划竣工验收时间。

  五、申报时间及程序

  2020年9月4日前由各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行文报市水利局(含附表)。申报材料(含附表)不全、逾期未报的,市将不予立项安排。

  六、联系方式

  无锡市水利局生态河湖处,联系人:杨晓丹,联系电话:80109028。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