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水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2 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19
发文日期
2020-07-22
公开日期
2020-08-12
文件编号
锡水机党委〔2020〕1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水务,机关,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党员先锋模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水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党支部:

  我市自今年6月10日入梅以来,太湖、苏南运河、锡澄运河等河流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水情呈现底水高、客水大、降水多、排水难等特点,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现就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中充分发挥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水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和广大水利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持续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拿出最大力气防大汛、抗大洪,按照省委“排、备、守、避”四字方针,落实市委“四个强化”,充分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用更精准举措抵御不可知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二、切实强化基层组织力。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打赢防汛抗灾硬仗的坚强战斗堡垒。局机关党委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总队,各支部相应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到时基层一线进行堤库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组织党员树旗帜、亮身份,做到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党旗的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要立足本职、发挥水利专业优势,帮助和支持汛情严重地区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生活,为我市防汛抗灾作出应有贡献。

  三、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性。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水利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应对汛情。要勇于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摸排险情、转移群众、消除隐患,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前研判、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应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不管出现什么样的问题都能迅速处置、守住底线。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先锋队下沉防汛抗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广大水利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堤”等,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团结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抗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四、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在打赢防汛抗灾硬仗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动员广大党员水利干部在防汛抗灾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去。党组织要在防汛抗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抗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防汛抗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水利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各支部和广大水利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灾中发挥作用情况,请及时报局机关党委。

   中共无锡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7月22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