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印发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2 17: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06
发文日期
2020-07-28
公开日期
2020-08-12
文件编号
锡水管〔2020〕4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水库,水务,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指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印发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市(县)区水利局,经开区建设局,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为加强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管理,认真贯彻实施《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锡水管〔2019〕44号、锡财农〔2019〕66号),进一步规范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工作,实施项目库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市水利局制定了《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指南》,现予印发。请按要求做好项目库申报工作。

  无锡市水利局

  2020年7月28日

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指南

  为加强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管理,认真贯彻实施《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锡水管〔2019〕44号、锡财农〔2019〕66号),进一步规范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工作,实施项目库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现制定《2021年度无锡市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申报指南》,请按要求做好项目库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我市(含江阴市、宜兴市)具有法人资格的各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二、申报范围和项目类别

  (一)申报范围

  1、我市境内(含江阴市、宜兴市)的流域性水利工程。包括长江、太湖、望虞河、白屈港等流域性河道上的控制建筑物工程,水库工程,无锡市城市防洪工程等。

  2、市属水利工程,实施属地管理的无锡市城市防洪工程等。

  (二)项目类别

  包括水利工程的维修、养护、管护等方面,其中实施属地管理的市城市防洪工程项目类别中还包含工程运行。

  申报组织

  市(县)区项目由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申报,按时上报市水利局。

  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项目由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组织申报,按时上报市水利局审查,审查意见作为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各自编制绩效论证材料、向市财政申请进行绩效论证的依据。

  四、申报原则

  (一)明确范围,落实责任。各地要对照申报范围和项目类别,在对工程现状进行现场踏勘、认真排查的基础上,结合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的要求,科学合理确定申报项目,编制概预算。根据事权划分的要求,各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各自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理性负责。

  (二)规模控制,择优选择。申报的项目要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为区分维修和基建项目,加强项目申报的科学性,避免项目申报盲目扩大,市对项目资金实行总额控制,各地申报项目总额不得超过上年市级下达经费的150%,单个项目申请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单个项目市级资金安排不足,由市(县)、区财政部门根据核定的工程量筹集项目资金。

  (三)突出重点,奖优罚劣。市将积极引导推进全市水利工程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省级及以上水管单位创建和复核、省级规范化管理小型水库创建和复核、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安全生产达标创建等重点工作,对成绩突出或推进力度较大、效果较好的地区,予以维修养护经费倾斜支持。对于2020年项目进度完成率较低地区,将根据情况扣减直至取消2021年项目经费计划。对项目申报材料达不到深度、申报质量差、申报不及时,或申报范围、程序等不符合要求的,市将不予立项安排。

  五、项目申报格式

  (一)工程概况

  总体概述所辖水利工程情况,担负的主要任务和效益,2020年工程运行情况。

  (二)2020年市级资金补助项目完成情况

  1、项目批准及实施情况

  2、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3、项目发挥效益情况

  (三)2021年度项目概况[初步实施方案(实施计划)。以单个项目为单元分别编制]

  1、**项目

  (1)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项目实施的必要性(附图片)

  (2)具体实施位置及维修方案

  (3)资金筹措方案、工程量和概预算经费等(提供必要的设计图纸)

  2、**项目

  ……

  (四)申报表格

  表1:             市(县)区(或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2021年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汇总表

  序号

  地区(单位)

  项目名称

  经费(万元)

  备  注

  审核:                             编制:            

  注:审核人为市(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

  表2:           市(县)区(或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2021年市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概预算表

  工程名称          工程管理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分类          所在流域                 编制时间:      

  序号

  定额

  编号

  单位(项)工程名称(含规格、型号)

  单 位

  数 量

  经费(元)

  备 注

  单 价

  复 价

  注:1、工程管理单位(由水利站管理的工程填写水利站名称)。

  2、所在流域。按照长江流域、太湖流域选填。

  3、维修项目单位(项)工程应另附单价分析表。

  4、除了备注可不填,其他都是必填项。

  表3:      市(县)区(或市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2020年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进度表

  序号

  单  位

  项目名称

  项目实施方案批准情况

  项目施工进度(%)

  项目完成情况

  备 注

  批准文 号

  批准日 期

  计划投资(万元)

  完成经费

  完  成

  工程量

  工程形象进度

  合计

  市补金 额

  市(县)区配      套

  金  额

  (万元)

  %

  负责人签字:      

  统计人员签字:         

  注:1、项目名称按照市下达的项目填报;

  2、“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填写项目(计划)开工时间、(计划)实施进度、(计划)完工时间、(计划)竣工验收时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