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16:5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04
发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日期
2020-08-05
文件编号
锡水基〔2020〕3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水务,通知,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区水利局,经开区建设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无锡市第27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锡安办〔2020〕36号)和《省水利厅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水办督〔2020〕3号)要求,结合我市水利行业实际,于6月份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特别是从6月11日始至30日止,开展了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各地各单位把开展知识竞赛作为“安全生产月”的重点工作之一,高度重视。无锡市水利局分别于6月1日、6月22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都亲自参加答题,并取得较好的成绩;无锡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无锡市太湖闸站工程管理处等单位由1名副主任专门负责,每天通报答题情况;各市(县)、区水利行政部门,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都进行广泛的发动、部署。注册参加竞赛活动的既有各级领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也有各行专业人员,共1065人。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中,江阴市水利局机关、无锡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无锡市太湖闸站工程管理处等单位在防疫、防汛等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严密组织,积极参与,分别取得局排名前三名;个人张鹏、罗健(无锡市太湖闸站工程管理处)、徐政、吴佳锋、柏林、程晓明(无锡宜兴市水利局)、盛洲(无锡市安全监督站)、陈鑫耀(无锡市水利局机关)分别取得500分满分的好成绩;张甘(江阴市水利局)、王强(宜兴市水利局)、薛云燕(梁溪区水利局)、苏金乾(锡山区水利局)、马卫东(滨湖区水利局)、张洪(无锡市太湖闸站工程管理处)、盛洲(无锡市安全监督站)等同志工作责任心强,上报材料及时、规范。

  通过综合分析,知识竞赛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暴露一些问题,主要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个别参赛单位、人员畏难情绪较重,敷衍应付,存在只注册不答题或仅完成一至两次答题就不再进行的情况,并且随着竞赛时间推移,厌“战”情绪增加,每天电话、QQ群、电子邮件等再三催促,还一味强调客观,人员少、能力不足等因素;二是部分参赛人员单次答题得分未过60分的最低要求,导致参与率、有效率偏低,使我局总分得分偏低;三是部分单位注册参赛人员较少,有待提高,主要是个别单位领导未领会注册参赛活动的意义,以致未把控好知识竞赛活动的时间、节点,错失取得好名次的时机。

  今后,望全体水利人员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迎难而上,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管理水平,为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无锡市水利局

      2020年7月15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