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0〕11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8-04 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098
发文日期
2020-08-04
公开日期
2020-08-04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0〕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公文,会议纪要,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8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8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和产业强市、从严治党、“美丽无锡”建设作出系统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引领性。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汛情、藻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动“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运筹帷幄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实干、努力拼搏的结果。水利部门要迅速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黄书记、杜市长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水利力量。

  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明确四点要求:

  一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涉水高质量考核指标,全面梳理、系统分析,对标找差、攻坚克难,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过硬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单位GDP水耗继续保持全省第一,确保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排名提升、力争最好结果,确保太湖治理、长江大保护、“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等考核指标全面高质量完成。

  二要加快重大水利工程规划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着力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和工程性安排,针对防汛、河湖水质达标、蓝藻治理等方面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及时落实针对性强、见效快的应急性措施,做到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要加快项目前期和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度竣工项目按期竣工、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具备条件的储备项目提前开工,确保政府投资规模增加20%。要优化提升工程规划设计水平,统筹推进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文化旅游开发,提升水利工程综合功能与效益。要加大对上政策、项目争取,紧盯国家、省“十四五”水利规划,提高无锡水利在全省、全国水利规划中的“能见度”。

  三要全面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紧紧围绕推进“美丽无锡”建设,切实做好“水文章”,水利部门要发挥好“美丽河湖”建设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大太湖治理、长江大保护、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河道综合整治力度,着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与水生态环境建设短板,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安全”的现代河网水系,打造最美河湖水域岸线,让江南水乡再现自然山水之美、生态河湖之美、水韵人文之美。

  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住政治建设根本,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落实制度建设保障。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安排、审批执法等风险管控,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人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推进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会议强调,当前水利工作任务繁重,各处室、各单位要一着不让抓好防汛防台、太湖蓝藻治理、河湖治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紧抓快干、埋头苦干,为夺取“双胜利”、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水利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