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杜小刚深入宜兴防汛一线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0日下午,市长杜小刚深入宜兴防汛一线检查指导横山水库、油车水库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杜小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黄钦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的“防备再加强,责任再压实,体系再完善”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为全省打赢太湖流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作出无锡更大的贡献。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检查,市水利局张海泉局长、宜兴市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宜兴带来不小的防汛压力。杜小刚先后来到西渚镇和湖氵父镇,实地察看横山水库和油车水库防汛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水库水位、上游来水、水库溢洪泄流等情况,仔细检查水库安全设施维护和应急值守落实情况。得知宜兴水利部门通过科学调度两座水库泄洪,严格控制山区库塘按汛限水位运行并加强巡防,有力保证了防洪安全,杜小刚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做到消险加固措施更精准、物资准备更足、力量配备更强、应急反应更快,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检查中,杜小刚强调,当前防汛已进入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拿出非常勇气、非常办法、非常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好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范,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水利工程及时调度运用到位,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巡查、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部队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为他们提供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以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文稿来源: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