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118
发文日期
2020-06-30
公开日期
2020-07-16
文件编号
锡水机党委〔2020〕1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水务,机关,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学史爱党、知史爱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现就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水利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四千四万”精神、激发创先争优动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好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围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在7月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重点开展“六学”:

    1、紧扣主题深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2、 讲好党课导学。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四史”,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同时注重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实景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增强水利党员干部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

  3、集中研讨助学。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体会交流、征文比赛、读书沙龙等活动,教育引导水利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交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4、现场体验辅学。各党支部可根据学习需要,组织参观无锡“第一支部”、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黄山炮台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和党性教育基地,深刻领悟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5、典型教育促学。结合学习“四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锡城抗“疫"党旗红》专题片,学习局机关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在水利建设管理等各个岗位“发光发热”,展现新时代水利党员新形象。

    6、结合实际践学。把学习“四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贯彻习近平关于防汛救灾最新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同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贯通起来,引导和推动水利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新力。

  三、组织保障

  1、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2、注重实效。局机关党委加强督促指导,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员民主评议及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和依据,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3、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平台等媒体展示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激发水利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的热情,为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中共无锡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