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0〕10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7-15 15:3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074
发文日期
2020-07-13
公开日期
2020-07-15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0〕1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公文,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7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钦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7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钦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宣讲要点、在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杜小刚市长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十项措施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处室(单位)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水利高质量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标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汛减灾、水环境治理、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围绕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明确三点意见:

  一要对标找差,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一是对标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相关条线部门及局党组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推动,确保全面完成。二是对标党建工作、涉水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紧扣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单位GDP水耗、“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太湖治理等关键指标,聚焦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细化举措,确保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三是对标先进地区、先进部门、先进典型,选树标杆、创新创优,推动水利工作在全省争当领跑,确保年度综合考核继续保持第一等次。

  二要紧抓快干,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是抓紧编制“十四五”水利规划。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优化、实化、细化《规划纲要》,各分管领导、各处室要按照目标化、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认真思考研究“十四五”水利行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措施和建议,尽快形成规划草案。二是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前期、加强协调、加紧推进,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提速,确保年度水利重点建设工程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抢抓当前重大工程建设的机遇期、窗口期,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力争提前上马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三是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安全度夏。当前我市还处于主汛期,出梅之后很快会进入高温季节和台风高发期,要始终坚持安全度汛与安全度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继续压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随时做好应对强降雨和台风的各项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另一方面要统筹处理好防汛安全与生态安全的关系,加密巡查监测,强化打捞处置,加快实施清淤,科学调水引流,坚决守住太湖安全度夏底线。要针对防汛和太湖蓝藻治理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梳理、固强补弱,加快落实工程性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和现代装备的储备,提升应急能力。四是聚焦河湖治理、水质达标。围绕2020年全市地表水优Ⅲ比例达到70%以上、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到86.7%、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和劣Ⅴ类水、入湖入江河流水质达标等目标要求,坚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对断面水质反弹和不达标的河长及时约谈提醒,加强工作交办督办,推动河湖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向好。五是扎实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用水总量、强度双控行动,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对标对表,加大河湖“两违三乱四清”专项整治和长江非法采砂打击力度,扎实推动“靓河靓湖行动”,着力提升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水平。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不出事故。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强化保障,确保风清气正、争创一流。一是强党建。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层层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任务,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在全系统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队伍。一要勤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重视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肯吃苦,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以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锻造高强本领;三要善干事,学会用创新的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会谋事、想干事、能成事;四要有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为水利事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三是强作风。一要增强团结意识,团结成就事业,工作中要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依法行政与服务发展的关系,聚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增强实干意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确保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四要增强创新意识,敢于打破常规,突破传统思维定势,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要增强争先意识,瞄准标杆、比学赶超,争第一、创唯一,用一流的标准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了依法行政、安全生产、机关党建、扫黑除恶、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政治生态等工作,审议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