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收听收看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6日,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局领导、机关处室及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水利局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系统谋划水利工作,重点在提升发展理念、聚合发展路径、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四个方面下功夫。当前,一要明确抓什么。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抓紧抓好春耕保障。特别是保障涉农区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确保农业灌溉用水的需要。抓紧抓好备汛措施。抓好汛前检查和防汛应急工程建设,为今年安全度汛打牢基础。抓紧抓好规划建设。抓好重点水利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抓紧抓好水源调度。充分利用水利工程设施加强调水引流,保障河湖合理生态水位。抓紧抓好捞藻准备。抓好蓝藻打捞处置的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好安全生产。一着不让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抓紧抓好会议筹备。当疫情解除或者条件许可时,筹备召开全市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太湖治理及蓝藻打捞处置工作会议、防汛工作会议、安全生产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等。

  二要弄清怎么抓。要抓谋划。既要谋当前,又要思长远,特别是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要抓部署。把工作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要抓推进。各处室要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加强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导、现场推进。要抓落实。责任到人、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有效落实。要抓党建。突出从严治党,着力在工程建设、违规取酬等问题上加强从严管理,确保干部不出问题;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推诿扯皮之风,确保在其位谋其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