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防汛仓库疫情防控 物资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防汛抢险物资储备仓库紧跟上级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坚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全面开展人员排查。对所有职工及相关进出人员进行疫情排查,要求每人提交手机信号活动轨迹,详细报告有无与疫区人员、感染者接触及自身健康等情况。经排查仓库所有人员均无异常,符合防疫要求。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利用仓库现有的信息化平台制定防控流程,高效精准开展防控。将体温测量、场所消毒、个人防护等信息集成上传,做到全面准确、图文并茂、及时有效,为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同时通过信息化平台对职工及时发布防疫知识、政策动态。

  三是扎实做好汛前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仓库内储备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盘点检查。经检查,200余吨防汛物资储备状况良好,均能正常使用;90余套抢险设备各项性能正常,满足随时出动使用要求。

  四是“特时特办”试机试水。疫情特殊时期,为避免抢险队员集中试机产生风险,仓库职工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组成突击队主动承担起抢险队每月试机演练的任务。采用少人员、多组次的方式,代替原先十多人的集中演练,分批次对常用防汛抢险设备试机试水。通过4天的努力,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队每月试机演练任务,累计试机试水20余台次。

  五是增加应急车辆检查频率。为保证应急车辆车况良好,随时做好紧急调用的准备,仓库职工缩短了车辆检查周期,对油位、电池电压、胎压等指标认真检查,确保车辆随调随走。

  (市城防处  徐国荣)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