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水利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之列为全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指定由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局主要领导多次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带头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负责人自学《条例》并严格按照要求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全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紧紧抓住政府网站这个平台,强化主动公开,做到能公开就公开,应公开尽公开。2019年共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量600个,其中,概括类信息21个,政务动态信息421个,部门文件数量145个。第一时间有效处理依申请公开条目8个,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主办会办件21件,办理12345咨询投诉71件,处理数字城管案卷26条,及时分解并督促各部门按时办结,满意率100%。同时认真接受社会监督,邀请社会公众、媒体和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规章、规范性文件情况

  2019年我局未制定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1)上一年项目数量:2018年我局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发布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权力事项数量共计148项。

  (2)本年增/减:2019年我局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权力事项未有增减。

  (3)处理决定数量:2019年我局共办理行政许可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以及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案件数量为76件。

  3.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上一年项目数量:2018年我局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发布的行政裁决、行政确认及其他权力三类事项数量为15项。

  (2)本年增/减:2019年我局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上发布的行政裁决、行政确认及其他权力三类事项数量未有增减。

  (3)处理决定数量:2019年我局在行政裁决、行政确认及其他权力三类事项方面没有案件产生。

  4.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1)上一年项目数量:由我局收取的,收录进《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收费项目为1项,水资源费。

  (2)本年增/减:由我局收取的,收录进2019年发布的《2018年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收费项目未有增减。

  5.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实行集中采购项目共14个,总金额为433.7696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8起,均在规定时间内按期有效回复办理,未有上年结转案件和下年度继续办理案件,其中予以公开5起,部分公开3起,没有行政查询事项和本机关不掌握政府信息案件。同时办理12345咨询投诉71件,处理数字城管案卷26条,及时分解并督促各部门按时办结,满意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行政复议:2019年我局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产生1起行政诉讼,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驳回原告诉讼。

  五、其他信息公开事项

  2019年12月底,我局组织开展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通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接受媒体现场采访,进一步强化水利公益宣传,强化政府信息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培训教育方面,对全局的培训还做得不到位,需要进行系统的培训。

  2.公开力度方面,还要持续加大,积极回应公众诉求,满足社会需求。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为打造服务型和阳光型政府作出水利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