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20〕1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1-08 16:5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20-00004
发文日期
2020-01-08
公开日期
2020-01-08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20〕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1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内涵丰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1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内涵丰富。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书写了亮丽答卷,总结五年经验弥足珍贵、感同身受;部署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握精准到位、抓住制度根本、突出落实关键,切合实际、注重创新特色;肯定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系统谋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提出“打好四场硬仗,重抓六个方面工作,强化从严治党根本保障”具体要求,具有较强的引领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个令人振奋、继往开来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迅速贯彻此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近几年无锡治水工作成绩斐然,太湖连续十二年实现安全度夏,水质改善幅度好于全太湖,总氮近三十年来首次达到IV类且持续向好,入湖入江主要河道水质首次全面达到III类,国省考断面优III比例达到81.4%,实现历史性跨越,市区41条黑臭水体总体除黑,提前一年完成整治任务。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此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治水力度,扎实推进太湖治理、长江大保护、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促进全市河湖水质持续向好,生态持续改善,加快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现代化河网水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围绕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围绕中心担使命。紧紧围绕“打好四场硬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中心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治水担当,对标对表、固强补弱、创新创优、争当领跑,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水生态环境建设短板、水利科技人才短板、基层水利服务短板,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小康决定性胜利、打好基本现代化关键性基础提供水利坚实支撑。

  二要系统治水提质效。水生态环境问题仍然是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把水治好是无锡水利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神圣职责。一要坚持精准治理。找准无锡治水的问题所在、症结所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突出控源截污、水系连通两大关键,攻坚克难、系统施策。二要坚持科学治理。优化治水理念、注重科学方法,统筹岸上水下、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防汛安全与生态安全,切实提升治水水平。三要坚持依法治理。健全完善涉水政策体系、制度体系和法规体系,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深入开展“两违三乱四清”专项整治,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营造良好的水事秩序,不断推进治水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优化环境强保障。一要守住底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安全生产不出事故、系统稳定不出乱子。二要提升能力。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切实增强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要强化服务。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机关工作要一切围绕板块转、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百姓需求转,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要优化作风。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切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到“干则必成、干则一流”。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度综合考核和节前有关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