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 2019 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8 18: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148
发文日期
2019-11-29
公开日期
2019-12-18
文件编号
锡水政〔2019〕1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水务,宣传,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9 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根据全国、省、市关于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部署和局年度普法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宪法宣传周”从12月1日至12月7日,网上答题从12月4日至13日。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水利。

  三、宣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3.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

  4.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5.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水利法律法规及节水用水知识。

  四、工作安排

  1.法治讲座。开展“公职人员法治思维”专题讲座,已提前落实。(责任单位:办公室、政法处)

  2.机关宣传。局办公楼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局;办公楼悬挂宣传横幅、院内电子屏标语宣传。(责任单位:政法处、河道处)

  3.广场宣传。参加市法宣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按市法宣办通知要求落实。(责任单位:水政监察支队)

  4.校园宣传。到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和“节水爱水惜水”宣传教育活动(责任单位:政法处、市水资源管理处)

  5.网上答题。在 “水韵无锡”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学习宪法答题活动。参加人员为局机关和局直单位所有人员,答题优胜者给予奖励,具体要求见“水韵无锡”微信公众号,不再另行通知。(责任单位:办公室、政法处)

  6.个人学法。根据《无锡市水利局2019年普法工作要点》(锡水政〔2019〕5号)要求,开展个人学法活动。组织学习宪法内容,学透宪法精神,学活宪法要义;组织学习水利法律法规,推进依法行政,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责任单位:局各单位)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把“宪法宣传周”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的重要抓手,落实组织领导职责,安排学习活动,参与宣传工作,开展答题活动,真正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开展宪法和水利法治宣传是各单位共同责任,各单位要主动参与、主动宣传、主动作为、主动发力。本通知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宣传合力,有关单位参加人员名单于12月2日前报政法处曹兆礼。

  3.增强宣传实效。宣传活动形式要贴近群众、贴近水利,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把宣传周集中宣传与经常性的学法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水利风貌,传播水利声音。

  附件:2019年无锡市水利局“宪法宣传周”活动计划

  无锡市水利局

  20 19年11月29日

  附件

2019年无锡市水利局“宪法宣传周”活动计划

  时间

  活动项目

  工作安排

  责任单位

  参加人员

  地点

  要求

  11月21日14:00

  法治讲座

  (已落实)

  1.政法处协调崇宁律师事务所张红岩主讲“公职人员法治思维”,并撰写宣传信息;2.办公室下发通知、协调会务。

  办公室、政法处

  局领导,机关处室及局直单位负责人

  局507会议室

  1.认真组织,参加人员准时到位。

  2.各单位统筹工学关系,提前做好学习安排。

  3.参加单位提前做好协调保障。

  4.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水利风貌。传播水利声

  音。

  12月4日8:30-11:00

  机关宣传

  1.在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开展发放宣传资料;2.在局大门口悬挂宣传横幅、院内电子屏宣传;3.在办公楼412室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咨询意向12月2日前和政法处曹兆礼联系。

  政法处

  政法处1人,河道处1人,法律顾问1人。

  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和412室

  12月4日9:00-11:00

  广场宣传

  按锡法宣办〔2019〕13号通知要求落实。12月4日8时前到政法处领取宣传资料,活动时间2小时左右。

  水政监察支队

  水政监察支队2人

  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广场、崇安寺二泉广场

  12月4日14:30-15:30

  校园宣传

  1.政法处开展“快乐童年,与法同行―2019‘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2.市水资源管理处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节水爱水惜水’课堂教育活动”。

  政法处、市水资源管理处

  局领导1人、办公室1人、政法处2人、市水资源管理处1人、蓝藻办1人。

  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报告厅、教室

  12月4日9:00-13日17:00

  网上答题

  1.政法处准备宪法知识题库、答题说明等;2.办公室在“水韵无锡”微信公众号发布答题并统计结果。

  办公室、政法处

  局机关及局直所有人员

  水韵无锡公众

  号

  12月1日-31日

  个人学法

  1.学习宪法。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3.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4.水利法律法规规章等。

  局各单位

  局所有人员

  自行安排地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