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行为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坚持不懈抓好长江大保护,把打击非法采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对非法采砂行为重拳出击,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12月5日凌晨,江阴农林水利执法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对长江江阴段水域开展采砂执法突查行动。此次行动历时5个多小时,在长江江阴利港段水域查获实施非法采砂作业船舶2艘,非法采砂人员4人,有力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目前,截获的2艘非法采砂船被扣押在芦埠港指定停泊点,通过已建成的江面监控系统对其实施24小时监控,防止逃逸;4名非法采砂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处理,将进一步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江面监控系统对截获的两艘非法采砂船进行24小时监控

  近年来,部分不法分子在利益驱动下,非法盗采江砂,严重影响长江生态环境安全。我市本着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统筹水利、海事、公安等部门建立采砂管理联合行动机制,对非法采砂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通过一线巡查、定期“双查”、夜间突查等方式,今年已查获实施非法采砂作业船舶4艘、擅离停泊点采砂船8艘,立案查处8起,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处理3起。

   (市水政监察支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