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全市水利系统各地、各单位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市城防处支委班子于12月3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吉总工与会指导。会上,城防处支部书记代表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工程管理方式方法、服务基层职工群众、激励职工干事创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工作等“六个方面差距”及上年度问题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支委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周吉总工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对城防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基础工作;二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动工程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市水资源管理处党支部于12月3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兰秀凯副局长参会指导。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专项整治8个方面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单位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思路和设想。兰秀凯副局长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以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二是讲政治、讲大局、讲表率、讲奉献,配合好水资源处,共同做好水资源工作;三是勤学业务,真正成为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四是讲好“四种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五是进一步加强自我反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还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锡山区水利局领导班子于12月4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戴文明,组员华一奇到会指导。范嘉明局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专项整治落实情况,重点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范嘉明局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戴文明副组长指出,锡山区水利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市水利局综合党支部于12月5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以党小组形式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不怕亮丑、不怕揭短,敢于红脸出汗,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汇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其他同志逐一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最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兰秀凯副局长对此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四要加强业务学习;五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

  市蓝藻办党支部于12月5日上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兰秀凯副局长参加会议。会上,党支部与党员围绕“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在广泛调查研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刻检视剖析、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交流、讨论,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与会党员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和姿态、更严的要求和作风,推动太湖蓝藻治理新进程。兰秀凯局长要求全处党员:一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强化对全市蓝藻工作的检查、督查;四要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强化党性修养和锤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市建管处党支部于12月5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分别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在扫黑除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上年度问题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成因,结合实际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单位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思路和设想。在组织生活会后,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

  

  (市城防处 市水资源管理处 锡山区水利局 市水利质监站 市蓝藻办 市建管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