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9〕13号 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10-15 1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123
发文日期
2019-10-15
公开日期
2019-10-15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9〕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会议纪要

  2019年10月1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其中蕴含的爱国情怀、道路自信、人民立场、奋斗追求。一要铭记党史国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启迪未来。要认真学习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建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史,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和激发爱国热情、强国之志,并将之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二要坚守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治水兴水责任,改革创新、砥砺前进,为广大百姓创造更可靠的水安全、更有保障的水资源、更优美的水环境、更文明的水生态。三要强化党的建设。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就做好当前水利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冲刺年度目标。全面对照市委、市政府、省水利厅和局党组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对标找差、倒排时间、强化措施、奋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二要聚焦绩效考核。考核就是指挥棒,指挥棒指到哪,工作重心就要聚力聚焦到哪。要认真对照考核内容和具体指标,全面排查梳理,实行清单管理,主攻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对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确保领跑,对排名居中的指标要奋力争先,对排名拖后的指标要攻坚进位。要加强研究分析,善于总结提炼,积极申报创新创优项目,力争多加分、不扣分、少失分,确保绩效考核取得好的成绩。三要抓实主题教育。要确保规定动作到位。紧扣主题教育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取得实际效果。重点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着力推动解决水利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建宽松软问题,以及少数干部职工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局领导、局管干部、各支部书记,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当表率、做示范、聚合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当领跑的强大动力。四要加强沟通争取。要高度重视沟通协调与对上争取工作,加强与横向部门的经常性沟通、加强对上级部门的主动性汇报,积极争取在项目工程、政策资金、行政审批、执法管理、考核评优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为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五要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的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局领导“一岗双责”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在其位谋其责,确保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局党组关于重点工作、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巡查整改、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