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钦市长视察望虞河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0日上午,市长、望虞河市级河长黄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望虞河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登船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河长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娄勤俭发布的今年第一号省总河长令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科学治理、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充分发挥科学治水带来的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望虞河区级河长王进健,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视察。

  望虞河是太湖泄洪入江和“引江济太”的骨干河道,在无锡境内全长27.5公里,其中新吴区段17.5公里、锡山区段10公里,沿线共有锡北运河、九里河、伯渎港等38条支河。今年以来,围绕持续改善望虞河流域水质,我市大力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年初确定的25个市级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在加强水污染防治方面,锡山区金锡苑北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以及新吴区563家“散乱污”企业整改项目、9个小流域控源截污工程、化肥农药施用减量项目等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部分工作接近扫尾;在加快推进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方面,锡山区控制工程已完成投资1.5亿元,新吴区已完成60%投资,整个项目完工后将有效增加“引江济太”入湖水量,改善入湖水质;在支河综合整治方面,宛山湖水环境改善等6个项目有序推进;同时全面开展“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望虞河排查出的9个“两违”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1个计划在年底完成,省河长办通报的望虞河“三乱”问题已在6月底全部完成整改。

  视察中,黄钦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望虞河整治工作进展,听取新吴区、锡山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望虞河整治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都已明确,一要咬定目标,全面完成望虞河国考、市考断面达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两违”“三乱”专项整治。二要坚持科学治水,切实加强综合整治推进力度。重点把握好望虞河作为泄洪通道的特殊性,注重科学调水,同时在望虞河西岸控制、除险加固、河道拓浚等工程实施过程中,统筹抓好控源截污、生态修复和两岸绿化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科学治水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市河长办要加强督查检查,层层压实各级河长“四主责任”,督促河长履职尽责;市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业务指导、工作协调和对上争取力度,通过全面深化河长制,确保全市河湖水环境持续向好。(文稿转自《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