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9〕11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7-16 1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065
发文日期
2019-07-16
公开日期
2019-07-16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9〕1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7月1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盛茂林、娄勤俭、吴政隆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江苏省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李小敏书记在无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7月1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盛茂林、娄勤俭、吴政隆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江苏省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李小敏书记在无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听取巡察整改、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锤炼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时常对照党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信党,为党奉献、为民尽责,要常学党史、重温党章,勤学善思、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常思“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始终把治水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二要崇尚先进。“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工作中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对标对表、奋力争先;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对标找差、争先进位。首先要学习先进。弄清为何学?学的目的就是要看齐先进、争当先进;弄清学什么?就是要学习先进典型的政治品格、过硬作风和领跑意识;弄清怎样学?就是要真心学、用心学,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其次要对标先进。重点在思想、党性、作风、能力、业绩上找差距、树标杆、抓提升。再次要争当先进。先进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任何时候,实干才是硬道理,才是正能量,才有说服力。要把学习高分转化为工作高能,要实干、苦干、能干、会干,干出实绩亮点,干出明显成效。三要紧抓落实。党性意识强不强关键看工作。水利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抓工作既要统筹兼顾,更要突出重点,既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更要争先创优。一是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确保河长制领先优势。重点在提升河湖治理成效、打造样板示范河道、提升河湖管理信息化水平、压实河长责任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太湖应急防控,确保高水平实现“两个确保”。重点要强化蓝藻打捞处置、湖泛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加快重点工程前期,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重点要在提高效率、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上见实效。四是抓实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重点要提升监测预警、科学调度、应急抢险能力水平。五是突出“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确保时序进度。重点要协调处理好强监管与优服务的关系。六是统筹推进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等重点任务,确保年度考核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争当领跑的使命感,扎实抓好水利各项工作,确保无锡水利工作在全省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