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陆桂华副部长来锡调研太湖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在太湖局总工程师、巡视员林泽新的陪同下,率水利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锡调研太湖治理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副厅长朱海生,市长黄钦,副市长高亚光、蒋敏,副秘书长钱文琴和局领导张海泉、兰秀凯分别参加座谈调研。

  陆桂华副部长一行先后视察了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杨湾藻水分离站、加压控藻船和蓝藻藻泥压滤干化焚烧处置中心等现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陆桂华在调研中指出,无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坚持创新创优、示范引领,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代表了国际超一流水平,无论是研发能力、运维方式和科研成果均是国内和国际领先,塑造了样板和典型。无锡在生态治理尤其是太湖治理方面也是秉持了创新意识,形成了创新成果,藻水分离站、加压控藻船和藻泥压滤干化焚烧等技术成功探索出太湖蓝藻治理的“无锡经验”。他强调,太湖治理也要积极借鉴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的运维管理模式,让专业人士、专业团队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提升太湖治理能力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陆桂华听取了省水利厅、无锡市政府和无锡市、常州市及相关市(县)区水利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太湖治理成效显著,太湖水质稳步改善,为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施行创造了有利条件,他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在新时代面临新问题的时候,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坚持科学治水、系统治水和协同治水,全面统筹好水资源、水生态、水工程和水安全的关系,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全面推进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在新的节点进一步提升太湖治理水平,为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