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9〕10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6-17 1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064
发文日期
2019-06-17
公开日期
2019-06-17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9〕1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公文,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6月1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无锡督导反馈会和江苏边督边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6月14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无锡督导反馈会和江苏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巡察整改、夏季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重要历史时期,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系统谋划、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把握要求。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此次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批开展,按照部署我市在9-11月进行,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三要精心组织。一是强化领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加强指导督促。要加强巡回指导和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二是示范推动。局领导、中层干部和机关全体同志要带好头、示好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各单位、支部主要负责人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三是务求实效。主题教育有没有成效关键看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有没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规矩有没有明显增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有没有明显好转;工作实绩、工作亮点有没有明显体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水利重点工作任务、与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水利系统在组织领导、线索摸排、行业监管、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在思想认识、推动力度、工作成效上尚有差距。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扩大斗争战果。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七督导组盛茂林组长在无锡督导反馈会和江苏对接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对标找差、加强整改,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突出工程建设和水政执法领域,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下,水利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一些工作时序进度落后,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还不多。会议明确四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工作上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136”水利改革发展思路,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的总基调,着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当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加大力度、提质增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要抓牢重点。重点失准就会拳脚落空。要抓牢抓实太湖蓝藻治理、河湖长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防汛减灾、长江大保护、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等重点工作,落实关键举措,打造特色亮点,克难求进、创新创优。三要提升作风。要坚决克服推诿扯皮之风,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分工协作、凝心聚力;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要有“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责任感,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壮志情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想干善干、干则必成;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勤学善思、系统思维,做到情况明、政策清、措施准、实效好。四要守住底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加强招投标和项目资金管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守住系统维稳底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政治思想建设,确保社会稳定不出乱子。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紧扣年度重点工作和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聚力攻坚,合力推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