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钦市长调研太湖治理及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太湖污染防治和安全度夏已进入一年中的关键时期。昨天,市长黄钦赴入湖河道、水质监测站、藻水分离站等地实地调研太湖治理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太湖治理和安全度夏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科学治理,持续提高治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两个确保”,确保太湖连续十二年实现安全度夏。

查看殷腆门河治理现场

  宜兴大浦港是太湖西部入湖水量较大的一条河流。黄钦首先来到大浦港的支浜殷腆门河、浦东路东河实地查看入湖河道治理情况。浦东路东河为大浦港一级支浜,整治前水体颜色发黑,岸边有垃圾堆放,水质呈劣五类,现已整改完成河道清淤1725方,杉木桩护坡200米,铺设生态浮床10个,种植绿化500平方米。现场一项土壤渗滤生态治理工程引人注目,据介绍,利用土壤微生物分解和植物的吸收可有效降低河水中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从而起到过滤杂质、净化水质的效果。

  随后黄钦走进大浦港水质自动监测站,详细询问了大浦港总磷、总氮等指标监测情况。今年1至4月,大浦港桥断面水质为三类,同比上升1个类别,达到水质目标。调研中黄钦指出,宜兴拥有全市最长的48公里太湖岸线,肩负着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的职责使命和重任,要切实强化源头治理、科学治理,持续提升治理水平;环保、水利等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技术指导、提供技术支撑,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治太取得新成效。

走访杨湾藻水分离站

  抓好应急防控才能确保太湖安澜。调研中,黄钦还走访了宜兴大浦港蓝藻打捞点、宜兴八房港藻水分离扩能工程和滨湖区杨湾藻水分离站,仔细查看了蓝藻打捞和应急防控情况。在滨湖区杨湾藻水分离站,黄钦登上企业研发的多功能监测控藻船,了解新装备的预警监测和打捞加压控藻技术,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太湖治理作出新贡献。黄钦强调,太湖应急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巡查巡测,严密监控水质藻情;对风景名胜区、水源地、湖泛易发区域等重点区域,要加大蓝藻打捞力度,确保做到“日生日清”;同时进一步提升蓝藻藻泥减量化无害化处置能力,加快推进藻泥无害化处置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实现藻泥处置无害化目标,彻底解决藻泥处置“老大难”问题。(文稿转自《无锡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