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系统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5月2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水利行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部署。局党组成员、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委李小敏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要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形成联动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就做好下阶段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水利系统要切实提升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在水利行业落地落细落实。二要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会议明确三点要求:一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要紧扣水利行业特点,重点突出工程建设领域,检查是否存在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扰乱市场秩序和影响社会稳定发展的现象;重点突出水行政执法领域,检查是否存在干扰阻挠依法行政、违规占用河湖水域岸线、长江非法采砂等行为。一旦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要态度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二要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深挖彻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在坚持原则上下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三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专项斗争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水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深入基层、广泛发动、营造声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督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各处室(单位)要负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每一个支部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四要进一步强化迎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细化实化台帐资料;加强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确保工作到位、不留死角。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