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切实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 1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061
发文日期
2019-04-25
公开日期
2019-04-30
文件编号
锡水管〔2019〕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管理,水库,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切实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宜兴市水利局:

  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现将《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水运管〔2019〕8号)转发给你局,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你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要切实落实水库安全鉴定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以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确保“三个责任人”落实到位,并在水库现场公示。各类责任人因故不能继续履行责任的要及时进行调整,并上报主管部门备案。要对辖区内所有水库细化分解安全管理责任内容,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等玩忽职守行为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为确保“三个责任人”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市水利局将于近期开展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的履职培训。

   二、确保“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到位。加强水情测报,确保水库水情遥测系统正常运行,及时了解掌握水雨情信息。做好水库运行调度,编制和报批水库防洪调度运用方案。修订完善水库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5月底前完成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和应急预案演练。

  三、严格汛期水库运行调度。严格执行汛限水位,严禁超蓄。对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为“二类坝”和“三类坝”的水库,要制定保坝应急措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控制运用,汛期降低水库水位,大坝安全鉴定为“三类坝”的水库,汛期必须空库运行。

  四、深入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值守巡查排查。要加强水库管理队伍能力建设,按规定及时组织人员对水库的大坝、泄洪、监测、预警、调度等设施的运行情况认真仔细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各项功能正常发挥。要认真落实管护责任和管护主体,配备必要的管理设施和预警设施。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尤其要加强持续降雨后与重大节日期间的值班驻守巡查工作和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水库安全生产动态,保证信息通畅。要加强宣传动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防范应对突发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水运管〔2019〕8号)

     无锡市水利局

  2019年4月25日

锡水管13号附件:省水利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水运管(2019)8号).pdf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