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度全市水利工作,科学分析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2019年水利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蒋敏到会讲话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主持会议。

  市政府黄钦市长会前作出专门批示:2018年,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市河湖水质持续改善,太湖连续十一年实现安全度夏和“两个确保”,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以打造“碧水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落实河湖长制,深入推进生态河湖治理,持续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加强防汛减灾能力,努力开创治水兴水新局面,为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全市水利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为目标,按照“136”水利改革发展新思路,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水利各项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交出了圆满答卷。全市防汛防台平稳有序、河长制工作持续发力、太湖蓝藻治理成效明显、水资源管理争先创优、农村水利改革成果丰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水监管有力、工程管理与安全生产规范提升、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效。水利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涉水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农村供水入户率、万元GDP水耗均位列全省第一;省级以上水利工管单位创建率全省最高;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数量全省最多;省政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连续多年优秀,在全国率先建成“水生态文明城市群”;全市河湖水质稳定向好,连续十一年实现安全度夏和“两个确保”,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2019年,水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水利局张海泉局长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紧紧围绕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和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的总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的总基调,围绕“河湖长制、太湖治理、防汛减灾、工程建设、节水减排”五大重点,聚焦优化发展思路、项目策划规划、补齐治水短板、打造特色亮点、深化水利改革、激励担当作为六个方面,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在更高层次上谋划水利改革发展,在更高水平上提升治水工作成效,在更高标准上推动专项整治落实,全力打造水利改革的引领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水利基本现代化的先行区,推动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蒋敏副市长肯定了2018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准确把握新时期治水主要矛盾,着眼满足新时期百姓治水期盼。强化防洪保安,加强应急防控,推进专项整治,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坚决守住太湖安全度夏底线,坚决守住生态河湖管控底线。在河长制管理上实现提档升级,在项目建设水平上实现提档升级,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上实现提档升级。打造碧水城市,还自然一河清澈、还太湖一湖碧波。

  会上,市政府向各市(县)区政府及经开区管委会下发2019年重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书。江阴市围绕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宜兴市围绕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梁溪区围绕加强水系沟通作交流表态发言。各市(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水利站长及市水利局中层以上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