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走进“第二课堂” 节水从学生抓起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3月18日,在“水日”“水周”活动正式开始前,来自无锡市南长实验中学的学生走进无锡市仙蠡桥水利枢纽,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少先队队日活动。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主泵房、清污机、节制闸等水利工程设施,了解城市防洪工程运行原理、城区调水主要线路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节约水资源的意识,让“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于广大青少年心中。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来自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和积余实验学校的700余名师生,分别走进仙蠡桥水利枢纽和江尖水利枢纽进行参观,增进了同学们对无锡城市防洪工程及防洪体系的了解,引导小学生们树立“节约用水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的意识,以点带面,从而形成爱水、惜水、亲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仙蠡桥水利枢纽和江尖水利枢纽分别作为无锡市水利科普基地和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的教育实践基地,管理所抽调专门人员经过培训,固定作为兼职讲解员,为来所参观人员进行专业讲解。每年在“水日”“水周”期间,都会多批次接待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等学校师生的参观,宣传水利知识,普及节水常识,扩大水利社会影响。

  (市城防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