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9〕5号 局党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2-28 1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011
发文日期
2019-02-28
公开日期
2019-02-28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9〕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会议纪要,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2月2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2月2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方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把治水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一手抓防汛减灾、一手抓河湖长制,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水利部门新作为。

  关于贯彻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二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水利工作,协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强化乡村振兴水利支撑。

  关于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依法治水。加强局党组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局领导要带头学法守法、依法行政;要重视立法工作,加快《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无锡市水资源节约利用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修订与后评估工作;要严格执法,加大对涉水违法案件的依法查处力度。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社会稳定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听取了“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总体看“两违”“三乱”整治组织有力、协同有序、推动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要提升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两违”“三乱”“四清”专项整治以及长江干流岸线项目清理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三要加大力度。明确目标、查清情况、完善方案、倒排时间、强化督导、依法监管,推动属地和相关部门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治项目抓紧验收销号,对历史遗留问题、整治难度大的项目积极对上争取、加强工作协调、优化解决方案;四要凝聚合力。专项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压力大,相关处室(单位)要强化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分工协作、形成合力。

  会议听取了畅流活水工程、太湖生态清淤以及蓝藻打捞处置等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肯定前阶段的工作成效,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下阶段要突出问题导向,主攻堵点难点,加强协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二要加强局党组对重点工程的领导,每季度至少听取一次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专题汇报,研究会办相关问题;三要加强规划设计、招投标、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管理;四要建立重点工程进度周报制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五要建立局领导挂钩联系重点水利工程制度,加强工作督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二要摸排梳理,畅通问题线索渠道;三要突出重点,形成高压严打态势。重点突出工程建设领域和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对于欺行霸市、强揽工程、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黑涉恶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四要协同配合,建立部门联动机制。

  会议对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组织开好全市河长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等会议,抓紧前期准备,进一步梳理分解年度目标任务;二要抓紧重点工程前期,确保畅流活水工程、锡澄运河北排扩大工程、太湖生态清淤试点工程、蓝藻打捞处置工程等年度重点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三要提前做好蓝藻(水草)打捞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人员、装备、应急堆场与物资早落实,抓紧人员培训、打捞处置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四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汛前检查,加快防汛工程建设扫尾,抓紧防汛物资储备与相关设施维护保养,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五要加大“两违”“三乱”“四清”专项整治推动力度,建立月度进度通报和逐项销号制度,攻坚克难、挂牌督战,确保时序进度;六要优化水利工程调度管理,协调处理好防汛安全与生态安全的关系,保持河湖合理生态基流与生态水位;七要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八要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明工作纪律和巡察整改入手,强化制度执行,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水利各项任务繁重,我们要坚定目标、提振信心,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能成事,对标领跑、争先创优,合力推动无锡水利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水利改革、规范性文件梳理等相关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