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贯彻全市水利系统年度总结会精神(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滨湖区水利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水利系统年度总结会精神,充分发挥民生水利、生态水利、资源水利的作用,以“六个加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组织实施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滨湖段)的前期工作;落实《无锡市滨湖区2018年冬2019年春水利建设计划》,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按期竣工;继续配合实施好新沟河(滨湖段)拓浚工程,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抓好水利基建项目的报批、招投标、质量监督等工作;做好农田水利、水土保持工作的检查、督查和指导;组织申报省级太湖治理、市级农村水利等专项资金补助项目。

  二是加强防汛防台工作。认真开展汛前大检查,修订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的翻仓清理及增补,机电设备的维修养护;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与上下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保证信息畅通、上情下达;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水雨情变化,随时做好应对短时暴雨、台风等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蓝藻打捞工作。及早落实打捞及巡查队伍,并做好岗前培训;抓好水上作业安全、用电用油安全、行车航船安全,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计划实施蓝藻相关项目6个,预计投资1193万元。

  四是加强河长制管理。坚持每季度“飞行督查”,力促河长“四主责任”的落实;开展新一轮“一河一策”编制及细化工作,实施精准治理,落实水质消劣计划;打造一批样板河道、治水标杆人物,提振各级治水信心;加快滨湖区河长制信息化系统建设,开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

  五是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完成各级下达的水利工程维修养护计划;做好太湖岸线的巡查工作,及时清险除患;做好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确权验收工作;加强对涉河工程审批项目的管理,规范审批流程。

  六是加强水行政管理。继续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相结合的机制;开展“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学校”等创建活动,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对取用水户加强“四个一”管理,确保水资源收费按时足额完成;多渠道开展水法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建立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涉水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滨湖区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