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贯彻全市水利系统年度总结会精神(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9-0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新吴区以“水安全建设”为核心,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在河长制工作、水利工程建设、建设管理制度、安全度夏工作、水利行业管理等多方面强力推进,全区水利改革发展卓有成效。结合全市水利系统年度总结会精神,2019年新吴区水利工作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深化水利改革、提质增效。

  一是标本兼治统筹发挥水环境治理效益。科学制定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计划,结合畅流活水规划方案中的调水需求,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有效提升河道水动力。重点是高新A区、江溪片区、旺庄小桥下浜、硕放及鸿山镇区。

  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省重点工程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确保2019年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周泾河沟通、徐塘桥河清淤、谈家桥河综合整治等区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计划。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对接业务部门办理前期手续,确保水利建设项目稳步有序推进。从严规范,全面落实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进一步规范项目法人管理,强化建设监理管理,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是拒腐防变,打造一支过硬的水利队伍。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推动水利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培训、工作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及时更新和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整体队伍。狠抓队伍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新吴区农经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