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锡调研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1月3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来锡调研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领导黄钦、陈金虎、蒋敏陪同调研。

  实施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是改善太湖水环境,保证太湖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国务院《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中确定的走马塘、新沟河、新孟河引排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长效措施。在新沟河工程中,江阴临港段涉及河道约4公里。陆桂华一行实地视察了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工程投入使用情况。新沟河延伸拓浚江边枢纽工程由节制闸、泵站、船闸和鱼道四部分组成,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工程分船闸和闸站两期实施,于2018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新沟河江边枢纽可排可引,对改善太湖水环境和提高流域、区域的防洪除涝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还兼具促进太湖水体有序流动、改善太湖水质的作用。同时,该枢纽还具备应急引入长江水的功能,可以应对水污染突发事件。陆桂华对当前新沟河工程按期发挥效益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新沟河航运能力,为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作出应有的贡献。

   陆桂华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江阴绿道、绮山应急备用水源地工程,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有益探索,认为无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鲜明导向,通过大力度、多手段治理,水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同时希望无锡要一着不让地抓好太湖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太湖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

  我局张海泉局长、江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