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4 1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9-00005
发文日期
2018-12-28
公开日期
2019-01-04
文件编号
锡水党组〔2018〕3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廉政建设,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的发生,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规矩,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要严明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有关要求,认真排查节日期间容易发生不廉洁问题的隐患,有针对性地加强预防,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一是严禁用公款送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二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接受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的公款宴请;三是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四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酒局”“牌局”;五是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六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七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八是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管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崇廉拒腐,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扎紧党纪党规篱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使党员受到纪律的刚性约束,让纪律立起来;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发现违纪违规苗头马上去管,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绝不养痈遗患、放任自流,让纪律严起来,把执行纪律抓细抓实,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双节。

  

   中共无锡市水利局党组

                                2018年12月28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