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0--11日,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做好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度市级机关单位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等内容。

  第一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逐章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8章37条的具体内容,并对近阶段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参加会议并就党支部在推动解放思想和水利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推动各项水利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二是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作用,落实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并根据新形势要求,不断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特色亮点。三是要争先创优,第一支部党员各项工作要在全局争当表率,带头解放思想,善于改革创新,积极为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加强横向沟通、积极对上争取,主动为水利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第二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年度市级机关单位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三会一课”制度是我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作为重要抓手,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意识形态保障。

  (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