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5家企业(单位)入选首批“无锡市水效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阴市第三实验小学、江苏兴达文具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华能电缆有限公司、无锡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五家企业(单位)经过层层筛选及公示,入选“无锡市水效领跑者”,这也是我市首批市级水效领跑者企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无锡市“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树立节水标杆,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推进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今年9月我局联合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市政和园林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制定了《无锡市水效领跑引领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下发以后,各市(县)、区在工业、农业和生活用水领域开展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积极组织企业(单位)申报。近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市级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考评会,对申报的企业(单位)进行复核和筛选,对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并将入选的5家企业(单位)进行网上公示。

  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水效领跑这项工作,深入推进节水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树立标杆、标准引导、政策激励,推进从“要我节水”到“我要节水”的观念转变,形成用水产品、企业、灌区和公共机构用水效率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节水型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水资源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