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城防处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市水利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市城防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研讨、深入剖析、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上解放思想。活动开展以来,市城防处领导班子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推进达标创建工作。成立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布置检查工作。创新培训方式,组织职工赴江都管理处学习取经,邀请省内外专家来处进行教育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方式,整理了十三大类安全生产台账,完成了全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制度汇编。现场管理以利民桥所为试点,台账管理以仙蠡桥所为试点,基本成型后再在全处铺开,计划于本月中旬组织处级自评,月内向上级申报省二级水管安全生产标准单位。

  二是在固定资产核查上解放思想。组织专门力量,对城市防洪五大枢纽、北塘联圩百子桥闸站的工程设施、机电设备等资产进行调查摸底、清理核查,并主动与市建管处联系,获取工程相关资料,列出资产清单,录入财政电子系统,完成了处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工作,解决了接管五大枢纽后一直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三是在河湖长制、蓝藻打捞处置点挂钩工作上解放思想。将这两项工作列入月度工作计划,处水政大队每月组织人员巡查挂钩河道九里河,并形成巡查报告交市河湖处;利民桥、江尖、仙蠡桥三所将蓝藻巡查列入每日工作内容,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蓝藻办。

  四是在党建工作上解放思想。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对标《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要求》,逐条逐项抓落实,在原来每月党员统一活动、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建立“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赴安徽泾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期在处党员学习群推送“城防处党员每月必学10题”,并组织党的知识测试,每月办公例会增加职工意识形态情况报告,使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五是在制度建设上解放思想。制定了处财务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预算管理、合同管理、支出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即将转入持续深化阶段,市城防处将进一步落实措施,总结经验,将好的经验做法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解放思想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助力全处工作的优化发展。

  (市城防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