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府督查望虞河“三乱”违法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6日,针对省河长办下发的省级河长督办问题清单,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市水政监察支队、市太湖办督查处、市城管局执法处、市农委农环处组成的督察组赴新吴区硕放街道、鸿山街道及苏州望亭镇,对望虞河“三乱”违法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我局调研员季永东参加督查并任组长,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郑智毅参与本次活动。

  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工作,11月30日,市委书记李小敏对省级领导担任河长的河湖第二批违法问题清单作重要批示,要求属地党委政府牵头落实整改工作。市政府代市长黄钦也作专门批示,要求市政府督查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属地落实望虞河“三乱”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此次督查实地察看了望亭镇何家角煤灰砖厂堆场、望虞河管线工程临时用房设施、鸿山街道大坊桥村彩钢棚和钓鱼台四处违法现场,约谈了当事人,并听取了新吴区望虞河“三乱”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新吴区重点河湖(苏南运河和望虞河)的“三乱”违法行为整治成效,要求新吴区按照市政府督查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对违法行为要按照遏制增量,削减存量的原则,加强执法巡查,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市政府办督查室副主任郑智毅指出,属地各级政府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省领导担任河长的违法问题清单要认真核查、依法调查,明确整改的时限节点,尽早完成整改拆除和清单销号任务。

  (市水政监察支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