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13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11-23 1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168
发文日期
2018-11-23
公开日期
2018-11-23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共产党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13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11月2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

    关于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会议明确:一要充分肯定涉水企业,包括水利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为水利和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为水利改革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二要切实为涉水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政务环境;三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坦荡真诚、交往有道、各负其责、共谋发展,积极主动为涉水企业做好服务;四要加强对涉水企业的宣传教育引导,既要让他们知道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与涉水企业自身发展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不断增强涉水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又要鼓励和推动他们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讲正气、走正道,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造福社会的典范。

    关于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明确:一要加强局党组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二要笃行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三要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四要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五要按照团结稳定鼓励、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抓好水利工作宣传。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程波组长在局党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要求,会议明确:一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近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招投标过程中的风险点排查梳理,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制约;三要组织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年前各类检查、考核、验收、总结等事务繁重,各处室、各单位要统筹调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协调推进好各项工作。

    一要对标找差,抓紧各项工作扫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特别是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以及河湖长制、环保督察整改、长江大保护、河湖“三乱”整治等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

    二要加强协调,加快项目前期,确保明年重点水利工程早开工、早建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保持合理的投资强度,充分发挥水利在拉动经济增长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要切实落实重点水利工程责任,成立重点工程推进领导小组,包括前期组、建设组、资金组;建立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局领导挂钩联系制度,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加强与市发改、规划、国土、财政等部门的主动沟通协调,确保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三要提升认识,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市委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工作,对于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积极主动配合、第一时间反馈,为巡察工作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组汇报中提到的问题,逐项加以对照,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尽快反馈巡察组。

    四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梳理分析,确保绩效考核争先创优。要紧扣市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抓住争先的指标、抓实靠前的指标、抓好进位的指标、抓牢加分的指标,全力冲刺,确保我局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同时,要统筹抓好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和对市(县)区河长制、高质量发展涉水指标的考核。

    五要落实责任,把牢守住底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不出问题。要层层落实责任、牢牢守住底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社会稳定不出乱子、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当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奋力夺取全年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对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研究了其它事项。市委第一巡察组李文波副组长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