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区编制出台国省考断面持续稳定达标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在省、市下发开展国省考断面达标和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和工作方案后,滨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分管治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区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在目前没有不达标断面的情况下,继续自加压力,着眼长远,由区污染防治攻坚办(263办)总协调、区河长办(治水办)牵头编制《滨湖区国省考断面持续稳定达标工作方案》,11月8日工作方案编制完成并正式下发。

  方案针对滨湖区境内的梁溪河蠡桥、鸿桥和庙港的庙港闸3个国省考断面,详细制定了加快控源截污、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建立水质综合监测体系、高效应对水质突变、统筹落实河长和断面长工作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提出六大保障措施:一是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河道沿线板块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断面达标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断面水质变化,提前进行预采样分析,随时掌握整治河道和周边支浜水质情况。三是加强长效管理。实施三级“河长制”管理,配强打捞及保洁力量,加强日常管控。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各项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五是发动全民治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环境建设的积极性,鼓励监督举报各类违法违规排水现象,提高人民群众治水意识。六是严格督查考核。由区监委、环保局、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督查通报,强化行政问责。

  (滨湖区水利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