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近日进驻市水利局开展巡察工作。11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程波作动员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文波、冯志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及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波详细介绍本次巡察的任务、内容和方法,并就市水利局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承担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使命。对于推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紧密结合市水利局实际,围绕“六围绕一加强”,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凝心聚力,密切协作,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张海泉代表市水利局党组就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水利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关注,体现了对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关怀和爱护。市水利局将坚决拥护市委巡察组对市水利局的巡察,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来我局巡察指导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健康体检,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局党政班子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行动上要全力配合。巡察组来我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巡察期间,不管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人,只要巡察工作有要求,都要坚决服从,自觉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三是工作上要严明纪律。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各处室、各单位务必要强化纪律观念,切实把巡察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不得打听、泄密、干扰巡察工作,不得借巡察之机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不得推诿敷衍。对巡察期间违反有关纪律的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7766177950(可接收短信,巡察期间全天候接听)。通信地址:无锡市市民中心9号楼613房间,邮政编码:214131。同时在无锡市运河东路288号市水利局一楼大厅设置联系反映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局机关党委  周文华)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