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纪要

锡水会纪〔2018〕12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10-26 15:5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8-00144
发文日期
2018-10-26
公开日期
2018-10-26
文件编号
锡水会纪〔2018〕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会议纪要,行政,纪要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锡水会纪〔2018〕12号 局党组(扩大)会议纪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泉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听取了相关处室(单位)关于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一)关于2018年度水利工程款拨付及2019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计划安排,会议明确:一要加强项目策划规划。要策划规划一批大项目、民生项目和事关水利事业长远发展的项目,确保合理的投资强度。二要加强项目管理。突出项目前期管理,加强与发改、财政、规划、国土、环保、市政等相关部委办局的协调沟通,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突出项目进度管理,扫尾一批、推进一批、开建一批;突出项目资金管理,该决算审计的抓紧决算审计,该预付的抓紧预付,提高资金拨付进度和效率。三要加强项目领导。加强局党组对重点工程项目的领导,成立重点工程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前期组、建设组、资金组,建立重点工程项目月度例会制度,局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专题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加快项目推进。(二)关于长江大保护、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明确:一要加强协同配合。该项工作由水资源管理处总牵头,其他相关处室(单位)要全力配合。二要落实水利责任。1、确保涉水整改事项落实到位,重点关注望虞河西控工程、太湖蓝藻治理、饮用水源地建设、利港电厂温排口整改、入江入湖河道治理、长江岸线管理以及淤泥、藻泥处置等事项;2、制定出台《长江大保护水利专项行动意见》;3、启动河长约谈问责机制。(三)关于河湖“三乱”整治工作,会议明确:一要加强重点协调。建立市、市(县)区联动机制,加强与水利厅、太湖局、长江委的沟通协调,积极对上汇报争取,该销号的销号、该调整的调整。二要确保实质进展。按照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攻难点,确保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四)关于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执行情况,会议明确:一要积极争取。加强与市编办、财政的沟通协调,讲清情况问题,积极争取市相关部门和政府支持,力争理顺体制。二要确保稳定。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讲清政策、合理预期、落实责任、确保稳定。(五)关于市级绩效考核、年度目标任务与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会议明确:一要肯定成绩。总体上年度重点工作尤其是市级目标任务推进比较顺利。二要对标找差。对照省、市、局目标任务,各处室(单位)要逐一梳理对照、落实整改措施。三要争先创优。围绕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细则,力争在年度考评中少扣分多加分。四要强化责任。对未完成的工作及时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单位),确保按期完成。(六)关于全市重点断面水质考核达标工作,会议明确:一要聚焦重点。以提升国、省考核断面优Ⅲ水比例、确保重点水功能区达标率争先进位为重点,统筹抓好26条市级河长河道、161条环境综合整治河道、38条黑臭河道及13条入湖河道、13条入江河道、太湖治理等工作。二要聚力攻坚。按照“争取优Ⅲ、稳定达标、有望达标、难以达标”四种类型制定“一断面一策”、“一功能区一策”,分类指导、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综合施策,确保河湖水质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面对繁重复杂的水利工作任务,全局上下提升认识、聚焦重点、重抓落实、稳中求进,各项工作总体达到了时序进度要求,但对标省、市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尚有一定的不平衡性和不少差距。会议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冲刺全年。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省、市、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分析、对标找差,已完成的要确保做得更好;能完成的要抢时间、争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难完成的要分析原因、攻坚克难,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要重点攻坚。聚焦太湖蓝藻打捞处置、河湖长制管理和水质断面达标、重点水利工程规划建设、防汛减灾、长江大保护与环保督察整改、河湖三乱整治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三要奋力争抢。按照“抢收成果、抢推项目、抢抓落实、抢攻问题”的“四抢”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措施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班子建设“三位一体”综合考核指标体系,逐一梳理、逐项排查、逐个分析,抓住争先的指标、抓实靠前的指标、抓好进位的指标、抓牢加分的指标,决战决胜、争先进位。

   四要担当作为。一要做到步调齐、形成合力。千斤重担众人挑,做到分工不分家,团结干事、同频共振,要坚决克服推诿扯皮之风,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做到步子快、增强动力。在其位谋其职,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精神,要有一种“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工作早落实、快见效。三要做到步点准、精准发力。重点失准就会拳脚落空,要抓重点、抓关键,抓住主要矛盾,做到忙而有序、忙而有效。

   五要守住底线。一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二要守住稳定底线,确保社会稳定不出乱子;三要守住纪律底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发扬“团结、担当、创新、争先”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未雨绸缪、加强调研,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