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市通过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0日,江苏省水利厅委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会同省水资源服务中心对江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技术评估。专家组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评议等形式综合评分,江阴市顺利通过技术评估。

  专家组对试点期内的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先后察看了船厂公园、月城双泾村芙蓉湖水利风景区、海澜飞马水城、华西九村水稻种植基地以及肖山水源地取水口迁建工程等。查阅了试点建设相关技术证明资料,观看了江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纪实片《水韵暨阳显芳华》,听取了江阴市技术自评估专题汇报,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专家组最后形成《江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意见》,认为江阴市充分依托水系发达、水网密布的优势和江南平原水网的区域特色,以“一江、一城、三带、三片”为总体布局,实施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和水管理五大体系,形成系统完整、空间均衡城市水生态格局,试点工作取得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江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理念先进、工作扎实,特色明显、成效显著,探索了经济高度发达滨江水网地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模式,对全省同类地区具有示范、指导作用。

  江阴人民政府郁秋皓副市长及水利、发改、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评估活动。

  (江阴市水利农机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