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检查推进东青河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东青河市级河长王进健赴东青河开展巡河活动,实地察看锡山区东港镇横河村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江阴市长泾镇长文河整治工程,并就东青河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召开座谈会。

  王进健详细听取了江阴市、锡山区及沿线各镇关于东青河断面达标、整治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沿线各地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同时指出,沿线各地还存在工作力度不一、进度快慢不均、投入大小差异等问题,一定程度制约了东青河治理的整体成效。

  围绕东青河当前及下阶段综合整治工作,王进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完成控源截污目标任务。控源截污是抓好东青河综合治理,确保目标实现的基础工作,是当前整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地要加快控源截污进展,确保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生活污水和沿河企业污水截污工作。二是积极实施生态系统整治。在全面完成控源截污的基础上,加快湿地生态园区建设进度,实施水生植物种植等生态治理项目,强化问题支河支浜的综合治理,扎实开展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取缔非法畜禽养殖,杜绝企业非法排污,通过系统治理,全面提升东青河生态环境质量。三是抓紧开展河道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采取建设滨河绿化带等措施,提升主河及支浜环境质量,争取沿线群众对河道治理的更大支持和认同,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四是探索行之有效的治理办法和机制。因河制宜,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各条支浜整治取得实效;研究出台奖励、资金补助等管理办法,构建有力有效的河道治理推进机制;持续加大河道整治投入,保障各项整治工程资金到位;完善长效监管考核机制,优化“一河一策”,将工作任务目标化、年度化、数量化、责任化,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水利局总工金雪林及沿线区、镇级河长参加本次巡河活动。

  (河湖处  沈世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