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9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河长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代市长黄钦指出,现在距离年底仅有3个多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工作举措,以久久为功的精神奋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河湖治理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副市长蒋敏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副秘书长张千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全市河长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狠抓贯彻落实,161条河道环境综合整治、38条河道黑臭水体治理全面展开,主要河湖“一河一策”方案基本编制完成。全市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各级河长履职能力有效提升,太湖无锡水域水质稳定向好,城乡河道总体水环境较往年有所改善,基本形成了“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的良好态势。

  黄钦在肯定阶段性成绩的同时指出,对照国家“水十条”的考核要求,我市河湖治理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紧河长制工作,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断面达标攻坚战、水质提升持久战。

  黄钦强调,全市各级河长要聚力断面和水功能区达标,着力加强161条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水质达标率和优Ⅲ比例,力争相关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未达标断面和水功能区所在地区及相应河长、断面长要高度重视“达标”工作,抓紧制定达标整治方案,限期落实整治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对河湖水环境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全面查清劣Ⅴ类和黑臭水体,落实精准治理措施和长效管护机制,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2020年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体。要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大保护战略导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努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我市主要入太湖河流所在地区和河长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入湖河流水质持续向好。要深入推进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对于省通报的重点问题,各相关地区要挂牌督办,逐件制定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河湖开发利用科学规范、高效有序。要健全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责任落实、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重点河湖水质达标情况,并围绕全面完成河湖治理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宜兴市、梁溪区、滨湖区有关负责人和江阴市市级河长、锡山区镇级河长分别作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