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城防处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侵袭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于17日4时05分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16日夜间我市受其外围影响,风力逐步增大并开始出现降水。16日21时至17日9时,南门站12小时降雨量61mm,达到暴雨量级。面对严峻形势,城防处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台风期间运行值班力量。16日11时起,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全市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我处按照预案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运行值班制度,运行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做好各项开机准备工作,确保随时开机。

  二是确保通讯畅通。保证上下各级防汛值班电话畅通,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三是全力以赴抢排涝水。汛情就是命令,16日江尖、利民桥管理所率先开机预降圩内水位。随着夜间雨势的增大,增开严埭港2台机组,始终牢牢控制内河水位在警戒线以下。至17日中午,仙蠡桥、伯渎港、利民桥、严埭港管理所共计开启8台机组,应对持续强降雨。截止今日16时,全市城市防洪工程抢排涝水约480万方。

  (城防处 张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