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全力以赴防汛防台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昨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截至今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9.5毫米,其中无锡仙蠡桥站降雨量53.0毫米,江阴青阳站降雨量29.2毫米,宜兴西氿站降雨量43.4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大涧94.2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锡澄地区河网水位上涨较快,至今日上午8时,全市内河水位无超警戒。

  降雨前,市防指调度江阴沿江水闸提前低潮抢排,两潮排水,省防指调度望虞河常熟枢纽、新沟河江边枢纽提前开闸排水,降低内河水位。城区及农村低洼圩区提前关闸封圩,预降圩内水位。运东大包围圩内水位预降至3.30米以下。宜兴做好山区水库、塘坝的安全运行及由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今日8时横山、油车水库低于汛限水位,17座小水库中8座正在溢洪。

  降雨期间,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应急值守。运东大包围开机4台排涝,排涝流量65立方米每秒,南门水位控制在3.60米以下。沿江水闸高潮位时关闸挡水,低潮位时开闸抢排,定波闸等主要闸站排水409万立方米。新沟河江边枢纽排水169万立方米,望虞河常熟枢纽排水1140万立方米。

  为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8月16日上午,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安全、强化隐患排查、强化工程调度、强化应急值守,全面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16日上午11时起,市防指启动全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7日上午9时,市防指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各部门按照防台风预案的要求,加强值守,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15日16时起太湖封湖,禁止船只进入。截至16日16时全市回港避风船只共计2148条,其中渔船1988条。

  目前,全市各地汛情平稳。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今天白天仍有大到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8~10级的偏东大风。市防指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会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掌握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等,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做到科学有效应对,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控制河道水位,确保我市防汛防台安全。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