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防指部署防御台风“温比亚”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今日9时中心位于无锡东南约450公里的东海海面,未来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温比亚”将于8月16日夜间至17日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市16日夜里至17日白天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最大风力5~6级阵风7~8级、江河湖面阵风9级。

  8月16日,市防指发出《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按照防台工作预案要求,切实做好防台、防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

  各地加强水利工程调度运行,江阴沿江口门提前排水,预降河网水位;运东大包围提前开机排水,预降内河水位;农村低洼圩区关闸封圩,必要时提前预降圩内水位;宜兴水库、塘坝严格按照批准的汛限水位运行,为台风可能带来的降雨和洪水预留调蓄空间。

  各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加强重点部位防范。突出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强化建筑工地、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牌等的安全管理,落实防台风措施;做好人员转移避险以及船只回港避风、湖上作业人员与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等工作;落实旅游景区、施工场所等人员密集区的防台风安全管理;加强防汛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处理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根据当前我市防汛防台形势,按照《无锡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8月16日11时起,启动全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